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徐高铁成功接入郑州东枢纽 到上海仅需4小时左右

  来源:大河报  人气:5557
|
|
|

即将建成通车的郑徐高铁,在加入高铁网之后,先通“筋骨”,即轨道实现与其他线路相通,再通“经脉”,即控制软件联通。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郑州电务段获悉,郑徐高铁“经脉”近日完全打通,引入郑州东枢纽软件换装施工顺利完成,实现该线路与京广高铁、郑西高铁、郑开和郑机城际铁路在郑州东枢纽“握手”。

在郑徐高铁开通前,可以看得见的是钢轨线路贯通,接触网架设,以及车站站房完工。但是,还有一件看不见的大事要做,那就是列车控制软件系统要进行换装施工。什么意思呢?据郑州电务段人士解释,郑州东站内设有京广场、徐兰场、城际场,“在郑徐高铁开通之际要实现这三个场的互联互通”。

据郑州电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将三个场互联之外,还要对相关线路信号控制系统之间的软件进行换装升级,实现兼容互通的功能。

该人士说,此次换装施工的主要任务是更换列控软件系统,共涉及郑徐高铁、京广高铁、郑西高铁、郑开城铁、郑机城铁等高铁线路上的17个车站、5个线路所和4个调度台,对相邻的北京铁路局、西安铁路局、武汉铁路局、上海铁路局的运输秩序也有较大影响。

郑州电务段相关人士认为,换装施工完成标志着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前最重要、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顺利开通,工程完成后实现了郑徐高铁与京广高铁、郑西高铁、郑开城铁、郑机(郑州东至机场)城铁在郑州东高铁枢纽互联互通,也标志着我国中西部高铁同东部高铁实现联网。

据记者了解,7月26日和8月2日,郑州铁路局和有关施工单位还将夜间施工,对剩余的两组道岔进行插铺、安装和调试,到那时,郑徐高铁与京广高铁、郑西高铁的互联互通配套工程将全部完成。

郑徐高铁线路全长近362公里,沿线共设9个车站;开通运营后,从郑州到徐州最快仅需1小时20分钟左右,到上海仅需要4小时左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徐高铁成功接入郑州东枢纽 到上海仅需4小时左右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