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武船集团参建全球最大极地LNG项目最后模块正式交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35
|
|
|

26日下午,武船集团旗下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全球最大极地LNG项目––俄罗斯亚马尔(Yamal) LNG项目最后三个模块正式交付。

至此,该公司承担的亚马尔项目6个核心工艺处理模块全部交付。作为参建该项目的国内外企业中首个准时准点完成的企业,武船也因此确立了国际油气工程承包商第一梯队成员的地位。这是我国首次对外输出液化天然气核心工艺模块,也标志着我国油气装备建造技术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亚马尔LNG项目位于俄罗斯亚马尔半岛,是全球首个北极圈内的集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运输、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项目,也是全世界最大、纬度最高的液化天然气项目。该项目将开采200多口天然气井,到2019年3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建成后,该项目每年将可生产1650万吨液化天然气以及100万吨凝析油,大部分产量计划供往亚太地区,其中每年将向中国稳定供应300万吨液化天然气。该项目模块建造总重量为40万吨,共分为8个工程包。由于项目所在地环境恶劣,不适合现场施工,该项目采取模块化设计,大部分模块(类似组装大设备)由中国厂商完成。据悉,这也是迄今中国与俄罗斯合作的最大项目。

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由武船集团和美国麦克德莫特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主要生产综合一体化海洋石油钻井平台,公司位于国家蓝色海洋战略的前沿阵地青岛海西湾。公司去年初中标亚马尔项目第八包。这包括6个LNG工艺处理模块,共约1.2万吨,其中最大模块重4228吨,最小模块重1000吨左右。6个模块中含2个分馏模块,主要功能是去除天然气中的乙烷、丙烷以及丁烷;4个空气冷凝模块,主要功能是为分馏模块提供冷却空气。

武船承接的6个模块交货周期比其他工程包短半年,模块结构精度误差需控制在正负6毫米以内,管线的精度误差需控制在正负3毫米以内。涉及零下50℃低温冲击碳钢以及零下196℃超低温冲击奥氏体不锈钢等材料,焊接操作难度大。

业主方负责人、亚马尔天然气执行总监吉恩·马克·奥布里介绍,该项目400万工时安全无事故,并能提前竣工交付,所有焊接工艺评定一次性合格,性能测试结果优良。

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钢表示,武船集团将以此项目为契机,继续拓展国外的天然气(装备)、船舶高端市场等领域。

4月和6月,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已按期交付两批共三个模块。亚马尔LNG项目最后三个模块液化天然气模块将于近日离港出发,航行一万三千多海里后计划于9月抵达俄罗斯萨贝塔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武船集团参建全球最大极地LNG项目最后模块正式交付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