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高铁主通道节点:东营将迎来“高铁时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94
|
|
|

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三部委联合印发公布《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下称《规划》)。根据规划,国家“八纵”高速铁路通道中前“两纵”沿海通道、京沪通道将贯通东营市,东营市成为国家高铁主通道的节点。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将基本贯通沿海高铁通道。这次《规划》中的沿海通道,北起大连(丹东),经秦皇岛、天津到达东营,然后经潍坊、青岛(烟台)、连云港、盐城、南通到达上海,再由上海向南延伸至福州、厦门、深圳、湛江、北海,形成贯通南北方的沿海高铁通道。这条通道将连接东部沿海地区,贯通京津冀、辽中南、山东半岛、东陇海线、长三角、海峡西岸、珠三角、北部湾等城市群。

《规划》中的京沪通道,将在利用现有北京-上海(杭州)等高速铁路的同时,通过北京-天津-东营-潍坊-临沂-淮安-扬州-南通-上海高速铁路,连接华北、华东地区,贯通京津冀、长三角等城市群。

《规划》设计了2020年、2025年、2030年三个阶段的目标。其中:到2020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到2025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7.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3.8万公里左右;展望到2030年,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

“虽然沿海通道和京沪通道都将途经东营市,但是通道与铁路线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两大通道是否在东营并线、在东营哪里建设高铁站等细节信息还有待于相关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东营市发改委能源交通科的工作人员介绍。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营市列入国家高铁通道的项目,是国家高速铁路主通道规划新增项目,加之沿线经济比较发达、贯通特大城市,可采用时速350公里标准建设。通道贯通后,可进一步与拟建的济(南)东(营)高铁相接,东营市可实现与周边大城市北京1.5小时交通圈,青岛、济南、天津1小时交通圈,烟台2小时交通圈,上海4小时交通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家高铁主通道节点:东营将迎来“高铁时代”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