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南造船成功中标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建造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39
|
|
|

7月28日,江南造船收到国信招标集团的中标通知,将成为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项目船舶建造单位。江南造船也成为国内首家建造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的造船企业。

走进极地科考船

该船为国内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该船船长122.50m,设计吃水排水量13990t。该船是一艘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备全球航行能力,能够在1.5m厚层冰加20cm积雪中达到2-3节破冰航行速度,并可在夹杂着陈年冰的水域航行。该船是一艘能够在极区大洋安全航行的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技术要求高,设备系统复杂,有很高的建造难度。

江南造船曾多次承接包括“远望”号系列船、各类型海监海警船、“东方红3号”等多种复杂船型的建造任务,并多次承担“雪龙号”的维修改造工作,积累了广泛的科考船舶建造经验,在相关技术上也有一定优势。相信江南造船将利用建造经验和过硬技术成功完成该型船的建造工作。根据建造计划,该船将于年末开工建造。

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落地江南造船是中国极地中心对百年江南品牌的信任,也是江南造船综合实力的体现。江南造船定将不辱使命,让中国人自己的极地科考船驰骋在极寒之地,闪耀在天地之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南造船成功中标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建造项目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