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福建省住建厅省安监局联合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90
|
|
|

2016年6月13日至24日,福建省住建厅省安监局联合组织对福州和厦门两地城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质量安全进行专项督查,共随机抽查6个项目(福州、厦门各3个,其中地铁车站3个、盾构法区间、矿山法区间和机电安装站点各1个),发出督促改正通知书6份,责令当地主管部门给予6家施工企业记52分,6家监理企业记37.6分,项目经理和总监动态记分12人次,共记128.6分。

现场抽取钢筋原材4组,所检样品均合格;钢筋机械连接1组,所检样品合格。对符合现场混凝土强度回弹条件的3个工程项目共8个混凝土构件进行强度抽测,6个构件现龄期结构混凝土强度回弹推定值符合设计要求,2个构件现龄期结构混凝土强度回弹推定值不符合设计要求,经取芯验证均符合设计要求。

从督查总体情况看,福州和厦门建设主管部门重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标准化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取得了成效。福州和厦门开工建设的2号线工程,在工地建设标准化推进方面都能取得一定进步,现场文明施工总体状况较好,文明标化施工意识在不断增强。

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钢筋加工引进了金属节能带锯床,提高了工效,保障了钢筋直螺纹加工的质量要求;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改进管片现场运输、存放条件,研制定型钢制管片托架和柔性管片护角,管片运输及现场存放外观质量较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省住建厅省安监局联合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专项督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