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苏计划“十三五”安排奖补4.44亿支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85
|
|
|

8月24日-25日,江苏省农机局在南京市召开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系列活动之高效植保机械现场演示会,江苏省农机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有关专家、各设区市农机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等12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20多家农机生产企业相继演示了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耕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秸秆处理和烘干六大环节15个品种的60多台机具的操作过程。其中担架式植保机、高地隙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履带自走式喷雾机、单旋翼油动无人植保机、多旋翼电动无人植保机等20多台高效植保机具的现场机械化施药技术演示,吸引周边群众近200余人观摩,对推动江苏高效植保机具更新换代和技术提档升级有着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此外与会代表还观摩了常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烘干中心、精米加工成套设备、农机库等设施。

据悉,江苏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省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将其作为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到2020年整省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为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省建设,江苏计划“十三五”期间安排财政奖补资金4.44亿元,支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建设。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了示范县建设项目,经过组织申报、形式审查、竞争性立项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常熟、江都等15个县(市、区)成为全省首批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2016年度项目奖补资金4000万元已经下达各县(市)。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推进高效植保机械化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装备结构不断优化。截至目前,江苏全省植保机械总保有量达到68万多台,农用无人植保飞机保有量329台。今年江苏新增高效植保机械2119台,其中喷杆式喷雾机792台,高效植保机械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二是机械化植保面积不断扩大。据统计,2015年江苏机械化植保总面积8473万亩,比去年增加260多万亩,增加了3.18%。全省使用无人植保飞机开展植保作业总面积27.79万亩,其中用于水稻植保作业的16.62万亩,占比60%。三是高效植保机械化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江苏正逐步淘汰以手动背负式机械为代表的大剂量、粗放式、高劳动强度落后植保技术,积极示范推广高效远射程宽幅喷雾、精少量施药、静电喷雾、农用无人植保机等一批高效植保机械化技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苏计划“十三五”安排奖补4.44亿支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