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铁建参建国内首批城市轨道交通PPP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96
|
|
|

中国铁建参建的国内首批成功运作实施的城市轨道交通PPP项目——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9月19日上午开工。

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方式运作。该工程属于我国城市地铁领域第一批采用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全产业链运作的城市轨道交通PPP项目,正线全长27.26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4座,控制中心1座。投资总额约208.66亿元,静态总投资额约为194.48亿元。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PPP项目除了投入19台盾构机开挖22个区间外,还采用半盖挖、明挖、暗挖、顶管矿山法、地下连续墙、套管咬和桩、三重管旋喷桩止水帷幕、锁脚锚索等多种工艺、工法施工,是管理、技术、设备实力的综合考验。

中国铁建副总裁夏国斌代表项目社会投资方在致辞时表示,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PPP项目将是中国铁建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更高更深层次合作的新开始。中国铁建相关参建单位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继续发扬铁道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选派精兵强将,配置精良设备,精心组织施工,确保项目安全、质量和工期,将项目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为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的地铁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铁建参建国内首批城市轨道交通PPP项目正式开工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