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浦江局开展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抽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21
|
|
|

为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保障消费者权益,今年,浦江局委托金华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对县内市场上所售的电线电缆产品开展了质量抽检。此次抽检共抽取了护套电线、聚氯乙烯绝缘电线、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等5个批次品种。

根据相应产品的国家及厂商标准要求,依法对标签、产地标志和电缆识别、标志清晰度、结构、导体电阻、绝缘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平均外形尺寸、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检测,两个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导体电阻和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不合格产品可能发生触电式短路危险,甚至引发火灾。目前,浦江局已依法扣押不合格产品,并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商家进行立案调查。

浦江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电线电缆产品时,可通过“五看一量”法辨别产品质量好坏。首先是看合格证或产品上有无“CCC”认证标识;其次是看销售商能否提供质检部门出具的检验合格报告;第三是看包装印刷是否清晰且型号规格、厂名、厂址是否齐全;第四是看产品外表是否光滑圆整,色泽均匀;第五是看导体表面是否光亮、无油污;最后是量长度是否与标示的米数相符。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浦江局开展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抽检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