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有轨电车、高架、城际铁路 余杭多个交通工程陆续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24
|
|
|

最近,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上班的朋友可能发现了,文一西路附近在搞钻孔探测,要准备建有轨电车。除了有轨电车,入城高架、城际铁路……离2017年还有2个多月时间,杭州余杭多个交通建设工程将陆续开工。

未来科技城

要建三条有轨电车

“梦想小镇在哪里?”一个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来到杭州,来到梦想小镇。偏安杭州大城西的余杭西部,有阿里巴巴、梦想小镇这样对全世界都充满诱惑力的地方。

为了解决这一区域内部交通配套不足,杭州市余杭区“十三五”期间,余杭未来科技城要建3条有轨电车,几乎辐射闲林、老余杭、留下及仓前,工期从2016年至2020年不等。

有轨电车将成为未来科技城出行的主要代步工具,主要建的有轨电车线路有三条:

1号线,从三墩附近出发,沿文一西路,经过梦想小镇、仓前、阿里巴巴和余杭镇,到达青山湖,并且和地铁5号线二期、地铁3号线接轨;2号线,从余杭街道始发至留下,经五常大道、荆长大道和五常湿地,与地铁线会合;3号线,由闲林镇始发,经闲林东路、良睦路通往未来科技城核心区。

“今年年底前争取动工的,是一期工程的1号线和2号线,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走线方案的最后研究,力争2019年下半年建设完毕,投入使用。”杭州未来科技城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徐建林说。

去超山赏梅

一路高架直达

余杭东部有乔司、临平、星桥、塘栖等众多街道,在老底子杭州人印象里,这里路途遥远、交通不便。为了打通余杭东部与杭州老城区连接的大动脉,余杭正在东部筹建一条总长30.85公里的临平“三路一环”快速路网,要把城市快速路系统与国道、省道、高速公路连起来。

据余杭区住建局的规划,这“三路一环”具体是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东湖快速路余杭段、临平环线快速路。其中的“三路”目前是双向6车道的地面公路,以后要在上面加一层高架,统一变成“高架+地面”两层的城市快速路,均为双向6车道。

本周,东湖快速路余杭段、秋石快速路余杭段将正式开工建设,年底,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临平环线快速路也将开工,三路一环将在2018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昔日仓前羊锅村

变身杭临城铁终点站

“仓前羊锅村真的要搬家了,据说11月5日村里就要停业了,老村的位置是以后杭州地铁5号线和杭州到临安城际铁路的换乘站。新的羊锅村,要搬到杭师大西面、梦想小镇南面的一块地,如果时间来得及,今年双十一还是会准时开门做生意的。”最近,余杭仓前的老百姓都在议论这桩村里的大事——羊锅村搬迁。

村民们说,村里要通进城的地铁,还要建去临安的铁路,当然是大好事,掏羊锅是村里祖辈传下来的传统,当然也是要一直掏下去的。

钱报记者从余杭区住建局了解到,杭临城铁的初步设计通过了省发改委审查。杭临城铁总长34.98公里,设12个站,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7座。在余杭仓前绿汀路站,可与地铁3号线(规划)、5号线换乘。预计杭临城铁今年下半年开工,力争2019年和地铁5号线同步建成使用。

杭临线全线通车后,1个小时左右,就能从临安到达杭州市中心,不仅方便了临安和杭州市中心居民出行,临安城区、青山湖科技城、未来科技城、浙江大学等城西科创大走廊重要板块都能一线贯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有轨电车、高架、城际铁路 余杭多个交通工程陆续开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