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物流信息-停 » 正文

淮海经济区首次运用“公路港”物流模式 融入智慧物流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16
|
|
|

16日上午,淮海经济区首个以“互联网+物流”为平台的综合物流产业园区,在江苏省徐州市的泉山经济开发区落成并投入运营。该园区在融入智慧物流的同时,还在淮海经济区首次运用了“公路港”的物流模式。

该综合物流园是徐州市“三重一大”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967亩,以“公路港”为核心的“一港三区”布局,包括“五洲公路港”、“高端仓储区”、“物流装备博览区”以及“物流生活广场”等,并与徐州铁路物流园、徐州顺堤河大港、徐州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等物流园共同组成了徐州西部物流产业带。

其中,“五洲公路港”作为整个综合物流园的核心,由香港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整合并集聚600余家物流企业,计划在徐州地区培育亿元规模物流企业10家,5000万以上规模企业30家,2000万以上规模企业100家,预计将实现营业额超过50亿元,可创税收2亿元以上。

据介绍,此次“公路港”模式的物流形式还是首次落户徐州。“占地315亩的实体平台建设了信息交易中心、零担快运中心、电子商务中心、智能车源中心、配套服务中心、管理服务中心等六大功能模块,整合集聚物流资源,形成区域物流总部。”五洲公路港总经理钟晨说,引入“智慧”物流的信息平台将上游工商企业、物流企业到下游社会运力进行了一个系统整合并联接在一起,实现了将物流业从“马帮时代”向本土化改良的“快递模式”和“第三方物流”转变,实现了从“摊位批发、现钱现货”到“鼠标一点,物流天下”的现代商贸物流格局的蝶变。

“公路港是空港和海港物流的有效补充和无缝对接模式。”徐州市泉山区区长吴君认为,综合物流园区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徐州的交通枢纽优势开始向“物流枢纽”转变。“它不仅是徐州地区最先进的智慧物流园区,还实现了以公路运输为基础,将铁运、水运等多种运输方式进行链接的作用,也能服务并促进商贸业、制造业产业的联动,打通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的综合功能。”吴君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淮海经济区首次运用“公路港”物流模式 融入智慧物流

相关信息

  • 福建翔福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设立
  • 近日,国家海关总署联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准予设立翔福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通知》(署加函〔2016〕589号),批准福建翔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翔福保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