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株洲力争到2020年轨道交通产业突破两千亿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4
|
|
|

11月26日—27日,从株洲召开的2016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峰会上获悉,我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和生产基地株洲,将全力建设中国轨道交通城,打造全球最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世界顶级轨道交通装备研发中心和轨道交通制造中心。到2020年,力争把轨道交通产业做到两千亿元以上产值。

株洲市常务副市长何剑波称,该市具有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深厚的科研与技术基础,拥有行业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研发中心、创新平台等24家研发机构。产业集聚度高,集聚了轨道交通装备企业32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62家,产品覆盖轨道交通装备全领域,形成了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和物流配套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本地的配套率达70%以上。现在,依托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又新建设了一批创新企业孵化器与加速器。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宗祥称,公司“十三五”规划拟2020年将产业做到四千亿经营规模,国际化指数达20%。为实现这一目标,除轨道交通外,下一步,中车将发力无轨电车、电动大巴、超级电容无轨电车,及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项目材料等领域。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等专家认为,株洲轨道交通装备具有从部件到系统的高度连贯性的研发与技术,也有着轨道交通领域高端人才“梦之队”。未来要加速打造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努力把长株潭打造成全球轨道交通示范基地,建设好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轨道交通。

 

株洲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荣称,集团将投资一百亿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城核心区建设,积极吸引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成果及配套企业进驻。未来,株洲轨道交通产业还将继续磁悬浮列车、空中轻轨的研发,并拟在五年内在长株潭地区全面开展试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株洲力争到2020年轨道交通产业突破两千亿元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