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承德到天津要建城际铁路 行车6小时缩至1小时以内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55
|
|
|

12月2日,记者从市地方铁路局获悉,津承城际铁路建成后,铁路行车时间将由目前的6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

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推进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城际交通网络,我省到2030年基本形成“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津承沧城际铁路属于其中的“四纵”部分。

据了解,津承城际铁路自天津西站引出,经宝坻、蓟县、唐山遵化,承德兴隆和承德县,通过京沈客专承德南站后,最终引入既有承德站。拟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约282公里,其中天津市境内152公里,遵化市境内30公里,承德市境内约100公里,总投资约290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打造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经济圈意义重大。同时,对于完善津承铁路客运网络,打通东北至华东、华南快速客运通道、缓解北京交通枢纽压力,加快承德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2013年5月,该项目被列入河北省·天津市深化经济和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14年8月被列入河北省·天津市交通一体化合作备忘录,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河北省“十三五”规划及国家中长期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8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均已同意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启动项目前期工作,该公司已于2016年11月7日开展了津承城际铁路(宝坻至承德段)初测和项目申请报告招标工作,计划年底前确定设计单位。承德南站已预留津承城际接轨条件,正在开展相关工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承德到天津要建城际铁路 行车6小时缩至1小时以内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