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辽宁质监局抽查民用线缆产品 47批次样品不合格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50
|
|
|

日前,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了民用线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通报。根据其2016年下半年组织开展的民用线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抽检的100批次样品中,47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总批次数的47%。

据悉,本次风险监测共从批发市场和电商领域采集了标称河北、山东、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天津、北京等省市以及本省企业生产的100批次样品。

依据GB/T5023-2008《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GB/T19666-2005《阻燃和耐火电线电缆通则》等标准,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点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点厚度、20℃时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机械性能、护套老化前机械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47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总批次数的47%,不符合项目为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点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点厚度、20℃时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机械性能、护套老化前机械性能进行了检测。

据统计,本次所监测的样品中:

有22批次20℃时导体电阻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22%;

有9批次20℃时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机械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9%;

有9批次绝缘老化前机械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9%;

有2批次绝缘平均厚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2%;

有1批次20℃时导体电阻、护套老化前机械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1%;

有1批次护套平均厚度、20℃时导体电阻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1%;

有1批次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点厚度、护套平均厚度、20℃时导体电阻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1%;

有1批次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点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点厚度、20℃时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机械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1%;

有1批次绝缘最薄点厚度、20℃时导体电阻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1%。

对此,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在性狗线缆产品时多加注意:

1.尽量到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保存好购买凭证。

2.查看产品的标签和包装,注意是否标有3C认证标志、认证编号、型号规格、执行标准、额定电压、电线长度、生产日期、厂名、厂址、防伪标示等。

3.看线缆表面,正规电线的塑料外皮软且平滑,颜色均匀。其表面也应印有3C认证标志、认证编号、型号、额定电压、执行标准、厂名等信息。

4.撕绝缘,优质的绝缘料都有一定的机械强度和柔性,轻易撕不开的。截取一段绝缘层,看绝缘层的断面是否有肉眼可见的气孔,其线芯是否位于绝缘层的正中。

5.看导体,优质的铜芯导体采用无氧铜杆拉制,呈紫红色、有光泽、手感软,而伪劣的铜芯线铜芯为紫黑色、偏黄或偏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辽宁质监局抽查民用线缆产品 47批次样品不合格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