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陇海铁路107岁大桥 要做“换骨”手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48
|
|
|

12月8日上午,郑州陇海铁路线上一座比利时人修建的百年大桥正式开始“换骨”。

这次要实施“换骨术”的是位于巩义陇海铁路线下行K637 813的石河道桥东孔。这座桥共有3孔32米钢梁桥体,每孔重约70吨。桥梁始建于1909年,至今已有107岁“高龄”,由美国当时第二大钢铁公司引进,比利时人修建。

这次“换骨”,将一次性更换全桥3孔32米桥体。给这么大年纪的桥梁“换骨”,这在郑州历史上尚属首次。

郑州铁路局工务机械段从今年7月开始动工,计划工期150天,12月8日起正式开始更换主体。据了解,3孔桥梁将利用陇海铁路封锁点“天窗期”(此时间段无火车通过)施工,因此并不影响整个陇海线列车运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陇海铁路107岁大桥 要做“换骨”手术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