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永安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27
|
|
|

一是立即开展建设工程施工场所用特种设备排查整治。自12月7日起,永安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开展电力、水利、铁路、公路等建设工程施工场所用特种设备排查整治工作,督促永安市鼎鑫铸造有限公司、融和(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以及与特种设备建设工程相关的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装、使用安全管理,落实岗位责任制,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盯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根据冬季低温雨雪等不利因素和临近元旦、春节的特点,以供暖锅炉、餐饮场所燃气气瓶、涉氨制冷场所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辆等特种设备为重点,督促使用单位采取针对性自查自纠和防范措施,重点检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岗位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有无设备超期未检情况,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生事故和突发事件,按照应急预案及时上报和处置,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救援有效、保障到位,努力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维护社会稳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永安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