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舟山江海联运1300亿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53
|
|
|

2016年12月28日,浙江省政府在杭州举行了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推进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黄泽山油品贸易储运基地、宁波舟山港集疏运体系、镇海城市物流功能区项目等总投资约13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20个重大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

浙江位于中国南北海运和长江水运这两个黄金通道的“T”形交汇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海洋岸线资源。特别是浙江的宁波舟山港连接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货物吞吐量连续8年位居全球港口第一。

2016年4月1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随之,一系列“大动作”便紧锣密鼓地开始进行。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总体方案》;12月20日,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12月28日,浙江省政府举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推进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20个项目包括江海联运能力提升类、江海联运航运服务类、大宗商品储备交易能力提升类和港口一体化发展类四大类项目。

如总投资458.38亿元的宁波舟山港集疏运体系项目,以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国家级海铁联运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穿山铁路支线、象山湾疏港高速等宁波港后方的一批铁路、公路、高速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逐步完善网络化立体交通走廊和高效化多式联运体系。

“今后五年,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建设将实现四大功能定位、三大功能片区,推进六大重点任务举措,努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的‘龙头龙眼’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基本建成通江达海、功能健全、服务高效的现代化江海联运服务体系。”浙江省副省长、浙江省海洋港口发展委员会主任高兴夫在签约仪式上如是说道。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舟山江海联运1300亿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相关信息

  • 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平均投资36.8亿元
  • 一批高科技含量和严重工业项目纷繁落地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均匀出资36.8亿元长城汽车未势能源公司氢能技能研发和利用项目累计投入20亿元进行产品开发,方案年内实现首辆根据专属规划平台的...[详情]
  • 湖州南浔菱湖项目招引硕果压枝
  •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同浙江中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6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6.9亿元,拟用地141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构成年产20000吨HPMC的生产能力,估计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