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山东省质监局推动大检查持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17
|
|
|

山东省质监局今天在济南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对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推动大检查持续深入开展,确保岁末年初全省质监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突出人员密集场 以冬季采暖锅炉电梯为重点

全省质监系统即日起,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立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工作。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全面排查整治八大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基础上,突出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人员密集场和冬季取暖锅炉、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起重机械、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等重点,采取查许可证照、查许可范围、查安全规范、查制度落实、查安全投入、查安全培训、查现场管理的“七查”方式,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山东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全省质监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严实高效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这场硬仗。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深刻吸取泰安市金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28”锅炉爆炸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三是要严密组织,严格要求,强化措施,全面彻底做好全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全省质监系统上下共同努力,全面确保全省特种设备领域运行安全稳定。

对重大隐患、违法行为从严处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整治重点,强化执法推动,切实把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手段抓严、抓实、抓细。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采取果断措施,一律从严处罚,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视同事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采取停止施工、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切实消除问题隐患。

自2016年11月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来,全省质监系统共派出检查组1012个,出动检查人员6143人次,排查相关企业7933家,发现问题隐患3850项次,已整改隐患3457项,整改率为89.8%。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省质监局推动大检查持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