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国造船业手持订单量17年来首次低于日本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84
|
|
|

由于新船订单枯竭,韩国造船业手持订单量在过去17年来首次低于日本,这是韩国造船业在新船订单量被日本超过后,在手持订单这一指标上再被日本赶超。

根据克拉克森的最新数据,截止去年12月底,韩国船企手持订单量共计1991万CGT,而日本船企手持订单量为2006.4万CGT。中国船企手持订单量共计3000万CGT,排名全球第一,日本位列第二,韩国已经掉到第三。

虽然上述数据只是推测数字、不排除变更的可能性,不过,根据这一结果,日本船企手持订单量比韩国高出14万CGT,这是自1999年以来韩国手持订单量首次被日本超越。而在2008年全球造船市场鼎盛时期,韩日船企手持订单量的差距甚至接近10倍。

韩国船企手持订单量上一次跌破2000万CGT是在约13年前的2003年7月。2015年全年,韩国船企手持订单量尚能维持在3000万CGT以上,同年12月末韩国船企手持订单量为3108万CGT。

然而,2016年以来,受到全球造船业衰退的影响,韩国船企手持订单量逐月骤减。相比之下,2015年12月底,日本船企手持订单量曾一度达到2555万CGT的新高,但在今年也不断下滑,不过下降速度要低于韩国。

此外,根据日本造船工业会的统计数据,2016年间,日本船企接获的新船订单量超过了韩国,位居世界第二。日本造船工业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9个月,日本船企接单量共计293万GT,韩国接单量为250万GT,中国为659万GT。

长期以来,日本船企接单量一直低于中国和韩国,位居世界第三。2015年,日本船企接单量同样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韩国。然而,尽管2016年前三季度日本船企接单量同比减少了80%,但依然超过了深陷困境的韩国船企。

据韩国产业银行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2017年产业展望报告称,因韩国国内市场萧条及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影响,2017年韩国整体产业景气将延缓复苏,其中,造船及海运业的景气度可能较其他领域更低迷。

报告中指出,韩国造船业新船订单已少于完工量,2017年将可能出现缺乏新船订单而手持订单几乎完全交付的情况。另外,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现代重工等韩国三大船企的订单取消金额高达86亿美元,远超同期三大船企的新接订单额(65亿美元)。

 

业内人士预计如果今年订单情况延续去年的低迷态势,韩国船厂大量停工的时间节点可能更加提前,大规模破产裁员潮将汹涌而来,韩国造船业或将彻底走向衰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韩国造船业手持订单量17年来首次低于日本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