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张高铁崇礼铁路支线二标主线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83
|
|
|

2016年12月24日上午10时整,伴随着一台小松挖掘机沿施工便道挺进孙家庄隧道进口开始清表施工,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2012冬奥会配套工程崇礼城际铁路二标主线正式开工建设。

崇礼城际铁路处于河北省张家口境内,南起在建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途径下花园区、宣化区、赤城县、北迄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为250km/h双线高铁,全长52km。建成后将作为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工程,与京张高铁一起形成北京市区至崇礼赛区最便捷、快速客运通道。也对崇礼区加快融入首都经济圈,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施工的崇礼铁路二标工程正线全长30.02km,处于宣化区、下花园区境内,全线跨2镇4乡21个行政村,其主要工程包括桥涵39座、隧道2座、路基土石方约516万立方、预架梁520孔、正线铺轨104.93km,合同工期37个月。

自12月1日进场伊始,二公司崇礼项目建设者奏响绝不服输、勇争第一响亮口号,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以高铁标准高起点、高速度跑步进场,在短短12天内,项目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重要事重点布控,以“驻地选址和主线工程”共推进为核心,在崇礼铁路后期中标的施工单位中第一家完成了项目部驻地选址修建,受到京张城际铁路公司建设指挥部好评。

建设者积极响应集团、二公司进场宗旨,在推进建家建线上,率先启动正线工程征拆、便道修筑等基础项目,同时以重、难点工程跨张唐铁路转体桥、跨京藏高速连续梁、隧道开挖快速开工为目标。二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调遣精兵强将,抽调经验丰富的公司总经理助理崔双杰担任项目经理,在他和班子成员的共同谋划下,在公司机关工作人员的策划指导下,临时工程、主线工程、施组方案汇编、作业队招标等资源配置齐头并进,全面开花,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冬季施工战场。

目前,二公司施工的崇礼铁路二标孙家庄隧道进口等工程正式开建,临时工程1号4号拌合站、三分部驻地预计近期全完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京张高铁崇礼铁路支线二标主线正式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