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惠州计划五年后将建设千里轨道交通和建成万亿产业集群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89
|
|
|

广东惠州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7日开幕。惠州市市长麦教猛在作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五年后惠州将建设千里轨道交通和建成万亿产业集群,经济总量将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根据报告显示,惠州将建设千里轨道交通,让区域枢纽地位更加凸显。全力推进海港、空港、高速公路网、轨道交通网、宽带通信网等“两港三网”建设,惠州机场开通国际航线,惠州港吞吐量突破亿吨。加快500公里轨道交通和100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不断完善陆海空立体交通体系,全面融入广深港“30分钟生活圈”。坚持面南向海发展,建设一批高铁新城,推动中心城区由临湖、沿江向滨海城市发展。

其中提及的千里轨道交通,据记者了解,惠州目前已建成广梅汕铁路、京九铁路、惠大铁路以及厦深高铁、莞惠城轨惠州段,已通车轨道交通里程共约500里。已启动建设的赣深高铁惠州段约170里,即将建设的广汕铁路惠州段约232里,规划的惠州城市地铁1号线约100里(惠州北站至惠州南站),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4号线惠州段约18.2里,全部合计约1000里。

麦教猛介绍,惠州的“两港三网”建设成效显著,惠州机场目前开通11条航线,通达12个城市,2016年旅客吞吐量达55万人次。国际集装箱码头建成投产,惠州港吞吐能力突破亿吨。建成惠州海湾大桥及7条(段)高速公路,新增里程254公里,总里程达633公里。厦深高铁开通,莞惠城轨惠州至常平段通车,赣深客专动工,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初步形成。

报告还提出,惠州五年后要建成万亿产业集群,到2020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超1万亿元。其中力争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石化产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汽车和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传统制造业超过1000亿元。

麦教猛介绍,惠州五年计划全面建成中海油惠炼二期1000万吨炼油、120万吨乙烯和华瀛1000万吨燃料油调和配送项目,积极推进惠州国储二期等项目建设,着力延伸中下游及关联产业,提高精细化工率。并推进TCL模组整机一体化智能制造、信利二期等一批项目建设和“世界手机之都”七大专项工程,做大做强平板显示、智能终端、LED等优势产业集群。同时将加快发展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产业和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等。

据悉,2016年惠州地区生产总值达3390亿元,年均增长10.7%。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惠州计划五年后将建设千里轨道交通和建成万亿产业集群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