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常州开展建筑起重机械检查 75中29台存隐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88
|
|
|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获悉,我市近期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抽查发现29台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已要求责任方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进行整改,并跟踪復查直至整改完毕。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2月1日起,我市将对建筑起重机械实行“一机一号一档”的严格管理。

市建设部门针对市区在建工程共抽查了57个项目,涉及在用建筑起重机械75台。其中,塔式起重机43台,施工升降机25台,门式起重机5台,物料提升机2台。

检查发现,建筑起重机械告知、检测、验收、定期维护保养、“作业单”审批、顶升加节附着的验收、方案审批等基本符合程序要求﹔起重机械实体抽查情况较之前有明显提高。特别是常州市文化广场开发项目工程使用的1台塔式起重机,出厂预装了高度、风速等参数实时检测及报警控制装置的安全监控系统,可有效提高塔机的使用安全性。

抽查项目中,有29台起重机械存在安全隐患,有连接螺栓鬆动,限位、保险等安全装置失效,小车钢丝绳断丝、起升机构制动器制动片磨损较多、防坠安全器缺油、梯笼滚轮轴承损坏、导线架缺失、附墙框偏大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市建管中心检查人员要求责任方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进行整改,并跟踪復查直至整改完毕。

据悉,为了加强管理,我市自今年2月1日起,将对建筑起重机械实行“一机一号一档”管理。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技术档案包括:建筑起重机械的购销合同、发票、制造许可証、产品合格証、安装使用说明书、备案証明等塬始资料﹔建筑起重机械的定期检验报告、定期自行检查记录、定期维护保养记录、维修和技术改造记录、运行故障和生产安全事故记录、累计运转记录等运行资料﹔建筑起重机械的歷次安装(拆卸)工程档案资料。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常州开展建筑起重机械检查 75中29台存隐患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