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企参与投建印度尼西亚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火力发电爪哇7号项目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36
|
|
|

电力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火电在电力行业中依然保持很高的地位。

由中国企业参与投资建设的印度尼西亚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火力发电项目爪哇7号项目2017年1月16日在万丹省西冷地区举行桩基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爪哇7号项目是印尼国家电力公司面向全球公开招标的独立发电商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105万千瓦。该项目由中标人以“建设-拥有-经营-转让”方式进行投资建设。2015年12月,由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山东院)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浙江火电)组成的联合体配合中国神华,在全球36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该项目。

爪哇7号项目拥有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中国第一个海外百万千瓦级独立发电商火电项目。由神华国华(印尼)爪哇发电有限公司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子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山东院和浙江火电组成联合体进行工程总承包。

神华国华(印尼)爪哇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子政在开工仪式上表示,爪哇7号项目是印尼电力发展计划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印尼两国大型国企全面合作的国际示范项目。项目的尽早完工将为印尼经济发展带来洁净优质电能。

据爪哇7号项目经理顾巨红介绍,电站总投资约20亿美元,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贷款。电站预计将于2020年中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运营期25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企参与投建印度尼西亚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火力发电爪哇7号项目开工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