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茂铁路阳江站建设加快推进 今年3月底拉通站场主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97
|
|
|

备受人们关注的深茂铁路阳江站建设加快推进。昨日上午,记者走访站场建设工地获悉,春节期间建设者坚守岗位保工期赶进度,为实现今年3月底拉通站场主线的目标提供了保障,也为下阶段铺轨、站房建设等施工环节打下了基础。

上午9时多,天下着毛毛细雨,阴冷的天气一度让记者担心此次采访能否成行。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负责对外宣传的张姓经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建设正处于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的关键时期,除非下大雨,工地不会轻易停工。

我们从市区驱车出发,途经东门南路前往工地,远远便可见到雅白线对面的搅拌站旁已耸立起一排拱门式桩基。新浇筑的双线简支梁,把一座座原本孤立的桩基连接起来,构成了深茂铁路阳江站下部结构的雏形。

来到工地,踩着泥泞的便道,我们走近才发现,沿线到处是大型吊机,工人们有的站在桩基上搭建钢架模板,为浇筑双线简支梁做准备,有的在搭建施工承台。借助吊机,工人们把一些建筑器材设备运送到桩基上部,或把拆卸的器材运输到地面,以便完成空中作业。

站场施工负责人、中交二航局三分部经理宋威介绍,阳江站建设分为站前工程和站后工程建设等多个部分,他们负责的站前工程主要包括软基处理、承台桩基等下部结构建设。站后工程包括站台、售票大厅、候车室等站房建设。阳江站场主线全长2.12公里,站前工程需建设1900多个桩基,浇筑32跨双线简支梁、16跨单线简支梁和8联道岔连续梁。目前,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站前工程的桩基施工和下部施工已完成,累计完成70%的工程量,工地已于去年10月份起将施工重点转移到站场主线的双线简支梁浇筑上。

“为确保今年3月底完成拉通站场主线任务,春节期间工地超过80名管理人员和300名工人留守阳江,在春节期间马不停蹄施工赶进度。”宋威补充介绍说,目前32跨双线简支梁浇筑已完成24跨,进度咬得很紧。站前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工,期间站后工程将于今年6月份招标,由另一个建设单位组织施工,届时双方将会进行交叉施工。另外,站场线路的铺轨、电气工程将由另外的施工单位负责。按计划,阳江站将于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据悉,作为深茂铁路阳江段的主站场,阳江站距离市区5公里,位于那龙河以西、雅白公路与漠阳江之间的狭长地带。车站设旅客到发线5条、基本站台1座、中间站台2座。站房面积12000平方米。建成后的深茂铁路阳江站不仅是阳江城南片区的标志性建筑,还将成为滨海新区规划发展的综合商业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茂铁路阳江站建设加快推进 今年3月底拉通站场主线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