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昌至丽江计划修建铁路 或接成昆复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03
|
|
|

按高铁标准建设,时速将达到约250km/h,从西昌至丽江规划线路约280km,或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好消息来了!西昌至丽江计划建一条铁路,或在西昌西站接入正在建设中的成昆复线,以后成都到丽江旅游或更加方便、快捷!

西昌至丽江计划建铁路

时速将达到约250km/h

据西昌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为推动西昌至丽江铁路建设,近期,丽江市铁轨办、中铁二院昆明公司相关专家一行16人,对西丽铁路定测进行现场踏勘,并于2月17日上午进行了现场调研,下午与西昌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凉山州经动办主任万映斌主持,丽江市铁轨办、中铁二院昆明公司、州铁建办及西昌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经信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规建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丽江市铁轨办副主任柳彬对西丽铁路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铁二院受丽江市委托进行项目的预可研编制,初步规划线路约280km,其中凉山境内约160km,云南境内约120km,预计投资440亿元,时速按高铁标准规划。铁二院副总工程师禹凌川对西丽铁路线路规划和接站方案进行了介绍。方案一为德昌西接站,跨雅砻江,接盐源、宁蒗至丽江;方案二为西昌西接站,跨雅砻江,接盐源、宁蒗至丽江。

对比在德昌西接入方案,各部门建议在西昌西站接入,主要因为一方面西丽铁路、宜西铁路初步规划都按高铁标准建设,时速将达到约250km/h,而成昆复线设计时速约160km/h,在西昌西站接入能够直接与宜西铁路完成连接,形成西部铁路网,避免出现德昌至西昌段的限速情况;另一方面,西昌西站站房规模约20000㎡,是成昆复线沿线最大的客运站,能够承载今后西丽铁路客流量,为今后运营发展提供了可能。

成昆复线预计2022年全线通车

西昌到成都仅需2.5小时

据了解,成昆铁路复线北接成都、南联昆明,全线长约900公里,其中四川境内632公里,是西南地区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南下重要通道。

成昆铁路复线分为成都至峨眉段、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广通段、广通至昆明段。其中,成都至峨眉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广通段已于2013年开建,目前广通至昆明段已完工,米易至攀枝花段进度较快,预计2018年攀枝花到昆明可实现通车。2016年4月,峨眉至米易段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全线通车。

据了解,成昆复线西昌段去年10月已启动征地拆迁工作,铁路建设工作也在进行中。预计到2022年全线通车。届时,从西昌到成都仅需2.5小时,从成都到昆明约7小时。如果西昌至丽江的铁路能建成,以后成都到丽江旅游或更加方便、快捷!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西昌至丽江计划修建铁路 或接成昆复线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