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郑州铁路局开始陇海线今年第一阶段集中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61
|
|
|

从郑州铁路局郑州桥工段获悉,根据铁路总公司安排,从2月27日至3月31日,郑州铁路局开始进行陇海线今年第一阶段集中修。

陇海线是全路运输最为繁忙的区段之一,线路设备经过春运的满负荷运行亟需养护维修。为快速恢复设备“体能”,郑州桥工段利用33个“天窗点”,对管内陇海线实行集中修。期间将更换道岔或进行岔心改造39组,其中郑州站7组、商丘站30组、商丘直通场2组;对中原站、欢河站、商丘运转场等6个站场的5公里线路进行换枕、换轨;对圃田站、铁炉站、中原站等5个站场的7组道岔进行综合整治。同时配合完成线路机械化捣固、打磨,道岔机械化捣固等施工作业。根据施工项目不同,每个“天窗点”安排180分钟-210分钟。

郑州铁路局郑州桥工段相关人士介绍说,不同于以往,今年的集中修有3个特点,一是全年两个阶段集中修“天窗点”由60个减为50个,干活的时间更少了;二是第一季度的“天窗点”为33个,占全年的三分之二,上半年施工紧张;三是33个“天窗点”中间没有停点日,连续1个多月不间断地施工给人力调配、人员调休带来困难。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郑州桥工段段克服站场地形狭小、地形情况复杂、道岔预铺难度大等困难,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把施工准备、施工登销记、安全防护、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干部包保督导制度,做好路料运输及劳力组织、施工机械的统筹使用,严格卡控作业流程,确保施工期间的行车、人身及施工安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铁路局开始陇海线今年第一阶段集中修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