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省公布特色小镇名单 遍布全省11个设区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54
|
|
|

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经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审定,我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类(30个)和培育类(52个)名单正式公布。

栾城区航空小镇、平山县西柏坡红色旅游小镇、崇礼冰雪文化小镇等30个特色小镇列入创建类名单。按照要求,这些特色小镇要按年度计划加快建设进度,加速要素集合、产业聚合、产城人文融合,尽快打造成经济增长新高地、产业升级新载体、城乡统筹新平台。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对创建类特色小镇进行年度考核,连续2年未完成建设进度的小镇,将退出创建名单。创建类特色小镇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达标后,即可按程序向省联席会议办公室申请验收,验收合格后正式命名。

正定县艺术小镇、张北县光伏小镇、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印象小镇等52个特色小镇列入培育类名单。按照要求,这些特色小镇要抓紧完善相关手续,落实资金,尽早开工建设。按照“批次创建、滚动实施、动态调整”原则,对完成有效投资多、创建形象进度好、达到创建类条件的培育类特色小镇,由所在设区市提出申请,可优先纳入下一批次创建名单。

从地域上看,创建类特色小镇和培育类特色小镇遍布全省11个设区市。其中,保定市拥有特色小镇数量最多,有5个创建类特色小镇和7个培育类特色小镇。

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类名单

石家庄市3个:栾城区航空小镇、平山县西柏坡红色旅游小镇、灵寿县漫山花溪旅游小镇。

承德市2个:围场皇家猎苑小镇、承德县德鸣大数据小镇。

张家口市2个:崇礼冰雪文化小镇、察北乳业小镇。

秦皇岛市2个:北戴河新区医疗康养旅游小镇、昌黎县干红小镇。

唐山市4个:滦县滦州古城小镇、迁西县露营小镇、曹妃甸匠谷小镇、路北区陶瓷文化小镇。

廊坊市4个: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永清县云裳小镇、安次区北田曼城国际小镇、香河县运河文化创客小镇。

保定市5个: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涞水县四季圣诞小镇、白沟特色商贸小镇、涞水县京作古典家具艺术小镇、定兴县非遗小镇。

沧州市2个:肃宁县华斯裘皮小镇、青县中古红木文化小镇。

衡水市2个: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枣强县玫瑰小镇。

邢台市2个:清河县羊绒小镇、宁晋县小河庄电缆小镇。

邯郸市2个:馆陶县寿东粮画小镇、涉县赤水湾太行民俗小镇。

第一批特色小镇培育类名单

石家庄市7个:正定县艺术小镇、正定县木都小镇、藁城区(滹沱河)康怡乐生态小镇、藁城区宫灯小镇、赞皇县天山电商主题小镇、新华区杜北生态健康小镇、高邑县物流小镇。

承德市4个:丰宁中国马镇、丰宁汤河温泉小镇、滦平县古城国际庄园小镇、隆化县枫水满乡小镇。

张家口市3个:蔚县国际艺术小镇、怀来县鸡鸣驿国际旅游度假小镇、张北县光伏小镇。

秦皇岛市4个:青龙满韵小镇、海港区秦皇印象小镇、山海关古御道明清文化旅游小镇、海港区圆明山生态小镇。

唐山市4个:遵化市满清文化小镇、滦南县中国钢锹小镇、迁西县花乡果巷小镇、玉田县养生小镇。

廊坊市6个:永清县幸福创新小镇、霸州市足球运动小镇、香河县机器人小镇、大厂创意田园小镇、广阳区西部金融小镇、文安县鲁能生态健康小镇。

保定市7个:涞水县健康谷小镇、清苑区好梦林水小镇、雄县京南花谷小镇、蠡县绒毛小镇、安国市药苑小镇、易县易文化小镇、易县燕都古城小镇。

沧州市4个:任丘市中医文化小镇、沧州市武术文化小镇、吴桥县杂技旅游小镇、任丘市白洋淀水乡风情小镇。

衡水市3个:景县广川董子文化小镇、枣强县吉祥文化小镇、景县智能物流装备小镇。

邢台市5个:广宗县自行车风情小镇、内丘县太行山苹果小镇、邢台县路罗旅游康养小镇、宁晋县农机小镇、柏乡县牡丹小镇。

邯郸市5个:曲周县世界童车小镇、魏县糖果小镇、磁县磁州童装小镇、鸡泽县辣椒小镇、曲周县循环农业示范小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省公布特色小镇名单 遍布全省11个设区市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