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长株潭城铁西延线拟对接石长铁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18
|
|
|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根据省级相关部门计划,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拟新建一条联络线,经乌山接轨站接入石长铁路。这意味着,今后乘坐长株潭城际动车,有望直达益阳、常德。

长株潭城铁长沙站以西段长约22公里,设开福寺、观沙岭、八方山、谷山、尖山、麓谷、湘江西7个站点。其中,长沙站北侧至河西尖山西侧为地下隧道段,统称“湘江隧道”。该隧道被视为长株潭城铁全线的“任督二脉”,施工难度大,目前隧道左线已贯通。

按计划,长株潭城铁长沙站以西段,预计6月将启动铺轨工作,8月份以前实现“轨通”,今年底将开通运营。届时,株洲市民可搭乘城铁,直达岳麓区的观沙岭、八方山、谷山等站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长株潭城铁目前已开通运营长沙站以南段,交通辐射区域较为狭窄,铁路运能还未有效释放。而长株潭城铁与石长铁路联络线建成后,将盘活区域铁路网,放大整体效益。“未来,如果从城铁株洲段各站搭乘城际动车组,不仅能到达长沙河西,还能直达益阳及常德,城铁的人气肯定会逐渐提升。”该人士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长株潭城铁西延线拟对接石长铁路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