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三门峡质监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66
|
|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活动要求,近日,三门峡市质监局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并派出6个督导组,由市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根据要求,此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仍然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设备和重点环节组织开展检查。一是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重点检查车站、饭店、购物中心、洗浴中心、大型游乐园和风景名胜区等人群密集场所以及热力供暖、燃气和涉氨等易燃易爆单位。二是事故多发设备和薄弱环节。针对气瓶的使用逐步向乡镇、农村转移的实际,加大对气瓶充装站的检查力度;继续加强对铁路、公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工地起重机械以及公用压力管道的安全检查。三是全面彻底排查和治理隐患,督促使用和维保特种设备单位采取保障措施,检查使用单位的安全机构设置和制度建立、设备维护、应急预案和日常值守,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各县(市)、区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四是此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采取以企业自查为主、质监部门进行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特种设备生产、使用企业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深入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各县(市)、区工商质监局将采取巡检、抽检、互检等方式,深入基层和生产、使用一线,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市质监局派出6个组,分赴各县(市)、区履行督导责任,确保我市特种设备安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门峡质监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