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马鞍山新签约工业项目74个 引资203.63亿交出不俗“成绩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52
|
|
|

据报道, 今年前两个月,马鞍山市新签约工业项目74个,总投资203.63亿元……3月15日,记者从马鞍山市招商局获悉,项目建设年,作为“一号工程”的招商引资工作开局给力,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

一组组不断攀升的数据,勾勒出招商引资硕果累累的景象;一个个大项目签约落地,更为全市经济发展蓄足了后劲。在这份招商“成绩单”上记者看到,今年前两个月,马鞍山市新开工工业项目42个,同比增长11%;竣工工业项目31个,同比增长6.9%,新开工工业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亿元,续建工业项目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6.5亿元。“招大引强”捷报频传,在新签约工业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亿元以上项目有7个。

聚焦战新产业,推进精准招商,让这份“成绩单”“新”意满满。据马鞍山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两个月,全市共招引符合马鞍山市战新产业的项目37个,占到全市新签约工业项目总数的一半。“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生根,将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程度,引领带动马鞍山市产业加速转型升级。”

“一号工程”开局给力,但任务仍然艰巨。为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接下来,马鞍山市将坚持工业主导,大力推进战新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制造业升级行动计划,推进钢铁、装备及汽车制造、轻化及食品产业三大传统产业,积极鼓励与支持现有企业,通过并购、合作、嫁接等多种途径,实现做大、做强;统筹智能制造、轨道交通、高端数控机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三重一创”6个战新产业小组,以战新产业小组为抓手,以完成国家、省3个战新基地、培育3个市级战新基地建设指标任务为目标,推进战新产业快速发展。

积极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发达地区相关政府部门、行业机构、商协会,及时捕捉重点产业及龙头企业的发展动态和投资动向,主动出击,做好承接产业转移精准对接。同时,坚持创新驱动,利用多平台多方式开展招商。

“下一步,我们将抽调专人,成立招商引资促进小组,做细、做实招商方案,围绕重点在谈项目,争取尽快签约落地。”据马鞍山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聚焦招商主业的同时,该局还将以项目质量为核心,不断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逐步由注重项目数量向注重项目质量转变,将签约项目的开工率和开工项目的竣工率纳入考核范围,着重加大对重大工业项目的考核权重。梳理摸排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开展专题调度和督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马鞍山新签约工业项目74个 引资203.63亿交出不俗“成绩单”

相关信息

  • 宁夏12条措施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
  • 为推动外贸领域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拓展外贸发展空间,2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通过了《关于推进全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若干措施》。...[详情]
  • 河北将2022年作为“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
  • 河北将2022年作为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今年实际利用外资将同比增长5%左右日前,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2年河北省利用外资招商工作方案》,将2022年作为全省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