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黔东南州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42
|
|
|

为确保黔东南州农村电改产品的质量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国家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州人民政府安排部署,2017年2月下旬以来,黔东南州质监局对辖区内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主要从生产许可证、强制性认证、产品标识、定量包装、质量抽检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是否利用再生塑料和废旧铜线加工产品;是否为了节约成本,使用回收塑料加工生产电线电缆外皮,以及以废旧铜线为原料,人为地减少铜丝数量及缩小内径;是否采用“铜包铝”,即在电线生产过程中掺入铝镁合金丝代替铜丝,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老化快、寿命短,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电线电缆的实际长度是否低于标识长度。按照相关规定,电线电缆长度一定要符合100±0.5m标准要求,即以100米为标准,允许误差0.5米。

通过检查,黔东南州有3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目前还处于停产状态,执法人员依法对1家生产正常的电线电缆企业规格为BVΦ1.5m㎡、BVΦ2.5 m㎡、BVΦ4.0 m㎡、BVΦ6.0 m㎡的聚氯乙烯绝缘铜芯线进行了监督抽样,目前已送法定机构检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黔东南州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