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吉林省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15
|
|
|

日前,吉林省质监局制定下发了《2017年吉林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方案》,要求自3月起至年底全面开展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使我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进一步得到排查和有效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的发生,防范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的特种设备事故。

《方案》强调,排查和治理的工作重点包括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如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商场、游乐场等场所的锅炉、电梯、客运索道、游乐设施,盛装毒性程度为极度高度危害和易燃易爆介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以及与《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行业品种目录》中所列的危险化学品有关的特种设备,如各种工业气瓶、民用气瓶、制冷装置中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油气输送管道、城镇燃气管道等。

《方案》还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检验机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职责分工进行了具体明确和细化,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吉林省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