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都最长全地下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61
|
|
|

3月24日,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成都最长全地下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在梓潼宫站—侯家桥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始发,较节点工期提前44天。

据悉,6号线一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47公里,设车站38座,其中换乘站19座。线路北起于郫都区望丛祠站,途径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站,整体呈南北走向。主要串联了郫都区、犀浦片区、欢乐谷—华侨城片区、沙湾片区、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天府新城片区。该工程作为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填充线,也作为地铁1号线的辅助线,是成都地铁成网的关键一环,也是目前成都市最长的全地下线路,无论从换乘站数量、施工难度、协调力度以及参建人数上都将创成都地铁之最。

线路主要穿越主城区,大多位于城市主干道或交通密集的重要道路,沿线建筑密集、交通繁忙,且全线共3处下穿高铁,1处下穿府河,多处下穿市政立交与下穿隧道,前期协调工作量大、施工布置困难、安全要求非常高。同时,全线地质条件复杂,有富水砂卵石地层、膨胀性泥岩地层和大漂石地层,对盾构施工也是较大的考验。

首台盾构的始发,标志着6号线一二期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同时也将以42台盾构机的投入量创下成都地铁的单线新记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最长全地下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期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