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宿州市制订2017年全市特种设备监督检查计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93
|
|
|

为督促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安全生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结合宿州市实际,该市质监局日前制订了2017年全市特种设备监督检查计划并上报市政府备案,105家单位列入抽查计划。

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工作是由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牵头,稽查支队、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配合,共同组成检查组实施检查。检查时发现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检查人员要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被检查单位限期消除安全隐患;发现设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当场对设备予以封存,禁止继续使用。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由实施检查的单位逐一对被检查单位下达问题清单。被检查单位要根据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完成整改后,向所在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受理报告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负责复查验收,逐一销号。对未按期消除安全隐患的,由所在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及时上报县区政府(管委会)和该市质监局,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宿州市制订2017年全市特种设备监督检查计划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