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磅!郑州将取缔马路停车场 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61
|
|
|

4月7日,从郑州市政府召开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会议上传来消息称,今年我市将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并对一大批道路进行大修、中修,561条支路背街和2700多个老旧居民区也将得到整治。

道路进行全面提升

从今年起,郑州市将开展为期3年的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

今年的道路设施管养工作:道路大修17条,总面积62.2万平方米;道路中修101条,总面积196.76万平方米;道路小修51.3万平方米;整治各类窨井不少于5000座;对40条路段的不少于3000盏路灯设施进行整治;整治一批设置乱、形象差的杆牌箱亭设施,清除路障,整治不规范的盲道设施;开展道路及管网检测及设施预养护工作,对老旧污水、自来水、热力等管网进行改造。

推行夜间施工不断行的养护维修模式,降低对市民的影响。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设施问题,实行挂牌重点督办,限期整改。对较大设施病害处置时,实行“双三标准”进行处置,即得知设施病害信息后30分钟内要赶到事发现场设置警示标志,3天内完成病害的维修处置工作(重大复杂设施病害除外)。

我市计划利用1年时间,对561条支路背街进行全面整治。

树立“公交都市”发展理念,借助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快速公交等工程建设,提高人均道路占有面积,打造“自行车+公交”模式,加快推动快慢分离、人车分离的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减少城市交通拥堵。

拟新建5万个停车位

取缔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停车泊位

今年,我市将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机动车要按规定区域和标准停放,取缔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停车泊位,严查机动车占压人行道、盲道停车、逆向停车、不按泊位停车等行为。

整治道路内乱停乱放车辆和高架桥一层路面违法停车行为,对不听劝阻的车辆、占压盲道、高峰期间占压主干道、长期占压公共车位的“僵尸车”予以拖移。

非机动车要在指定区域内停放,摆设整齐,方向一致,不得占压盲道,不得影响交通。

挖潜现有土地空间资源,合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设施,做到地面、地上、地下全方位利用,特别是对市区可以利用的绿地、公园、游园、广场等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公共停车场。

加大对住宅、商业配建停车场规划核实和监管力度,做到建为所用,从根本上解决停车乱、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今年,我市的工作目标是新建公共泊位5万个。

整治占道经营等乱象

环卫作业分区域管理,按标准配足道路清扫和垃圾收集人员,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提高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

对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商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加强管控,确保经营者遵守经营秩序。鼓励建设自由市场、摊点群、流动商贩疏导点等经营场所和服务网点。结合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引导经营者进社区、便利店、超市等场所规范经营。

今年,拟新建改造公厕100座、小型中转站10座,新增24小时开放公厕50座,新增沿街单位对外开放公厕50座、开工建设8座大型转运站,完成16座干湿垃圾处理站和11座充电站建设,新建环卫之家25000平方米。

道路扬尘治理方面,推广“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模式,人工清扫保洁为辅的作业模式,逐步向支路背街延伸,实施“吸尘、冲洗、洗扫、洒水”联合作业。

小广告治理方面,全面铺开“城管电话语音追呼系统”建设,完善“一清、二呼、三罚、四疏”小广告长效治理工作机制。

结合对老旧居民区的摸排统计情况,全市目前共有2775个老旧居民区。下一步,我市将分类、分步骤开展老旧居民区整治。8月底前,清除卫生死角、消除垃圾积存,环境卫生明显改观;11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调动居民积极性,让他们主动参与到老旧居民区整治工作中来。

处理好3种垃圾

今年,我市将加大力度解决3种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问题。

完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探索垃圾收运管理模式,理顺垃圾收费体制,解决好二转车问题,逐步实现垃圾压缩车直运或专业队伍(清运公司)直接进社区收集、转运,做到垃圾收集转运不落地、运输设备全密闭,防止尘屑洒落和垃圾污水滴漏,降低二次污染。

将社会单位、社区、居民楼院等区域的生活垃圾收运工作纳入统一管理,推进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专业化、一体化。

各相关部门将做到对违规渣土车上路必查、违规必罚、露头就打。

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利用工作。各区、管委会将筹建1~2处不少于100亩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利用场地,引进好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利用企业,推进本区域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利用工作。

餐厨垃圾处理方面,目前东西2座餐厨垃圾场正在施工之中,预计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营,日处理能力600吨/日。

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开工建设桥南水厂、龙湖水厂,启动智慧供水;开工中心城区次高压管道工程、南四环与四港联动大道高压联络建设,彻底打通四环高压管线节点工程,实现新增服务用户8万户;推进新力电力外迁配套集中供热管网工程、裕中电力和国电荥阳电厂热源厂入郑集中供热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实施郑东新区热源厂“煤改气”工程,新建供热管网30公里。

开工建设马头岗污水处理厂一期一级A升级改造、王新庄污水处理厂再生水管线切改工程,完成南三环中水公园、再生水利用三环管线配套工程建设,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0万吨/日。

城市公园建设方面,完成海绵型公园示范园、郑州名师园建设和宠物公园征地工作;植物园二期、花卉科普公园进场施工;启动绿城广场改造提升工程;完成青少年公园地下空间主体建设和第二动物园、第二植物园选址及方案设计;完成郑东新区体育公园、金水区市民文化公园、中原区市民公园3个区级综合公园建设。

生态廊道建设方面,完成西三环北延、南三环东延、京广快速南延、南四环(嵩山路-郑新路)生态廊道建设和提升工作;完成长江西路(西三环-西四环)、淮河西路(西三环-西四环)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完成铁路沿线绿化任务。

推进游园和街头绿地建设,市内建成20个游园。加快新建主次道路及地铁站点绿化恢复工作,按道路建设进度,完成农业路、金水路西延等主干道和支线道路绿化工作;随地铁建设进度,完成地铁一号线二期、二号线二期等地铁站点绿化恢复工作。

另外,还要加强城市河道和黑臭水体整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磅!郑州将取缔马路停车场 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