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制定轨道交通四期建设方案 力争今年全面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15
|
|
|

为期三天的轨道交通·深圳湾论坛昨日开幕,论坛汇集政府、学界、企业三方人士,共同为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开处方”。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深圳目前已开通运营地铁8条,里程达285公里,实现日均客运量450万人次。全市现还有12个地铁在建项目,在建总里程达到148公里。目前深圳启动了地铁四期规划,首批工程有5条线路,包括6号线支线以及12、13、14、16号线等5条线路,总长为149公里。

来自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部的最新消息,目前该规划已经获得国家环保部批复,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力争今年二季度能够获得批复。在按程序报批的同时,深圳也已研究制定了四期建设方案。今年力争实现12、13、14、16号线以及6号线支线和8号线二期等工程全面开工。在此基础上,去年,深圳还启动了远景轨道交通规划修编工作,提出了32条、总长1142公里的轨道网络新方案。这些线路全部建成后,深圳轨道交通线网密度达到1.16公里/平方公里,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赵鹏林表示,深圳未来的地铁建设投资量巨大,2025年将拥有超过1000公里地铁,届时每天乘坐轨道出行的市民达1000万人次。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家樊纲表示, 深圳轨道交通发展迅速,当下应该考虑如何更好地与周边城市结合,实现跨行政区域的协作发展。“周边的城市不要以为会有虹吸效应,把人、企业都吸走了,而是要反过来想,把大城市的人吸过来。你那儿房子便宜,你看年轻人去不去;你那儿山清水秀,你看城里退休的去不去,它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圳制定轨道交通四期建设方案 力争今年全面开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