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环评报告获专家认可 初步涉及8条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31
|
|
|

近日,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迎来重大进展,离获得国家相关部委审批又近了一步。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经获得专家组认可,等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规划实施的依据。

2017年4月20日,环保部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环境影响报告书》专家审查会。审查小组认为,报告书基础资料较翔实,采用的预测和分析方法适当,对主要环境影响的预测分析结果合理,提出的优化调整建议、预防和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原则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规划实施的依据。此次报告书顺利通过专家审查,为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通过环保部批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日后规划通过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的审批提供了决策依据。第三轮规划初步涉及8条线,总建设规模约为247.5公里。

 

除了新一轮规划在快速推进外,轨道交通3号线也是喜讯不断,土建TJ07标“先锋号”盾构机顺利实现始发。本次始发的盾构机为土压平衡盾构机,由史河路站向潜山路站方向掘进。史潜区间右线长824.291米,按现阶段盾构机掘进速度,预计将在今年8月抵达潜山路站。目前,3号线紫云路站、锦绣大道站、丹霞路站、芙蓉路站、高河东路站、清溪路站、铜陵北路站、新海大道站、天水路站、岱河路站等10座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记者还了解到,地铁2号线大东门开闭所至大众路左线区段不久前实现成功送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环评报告获专家认可 初步涉及8条线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