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兰州铁路局将积极推动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高速铁路等项目实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55
|
|
|

据报道,6月15日至16日,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总工程师门金勇来金昌市调研,就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高铁项目、金昌至河西堡客运铁路专用线项目、金昌铁路综合性货场项目和火车站生产生活区改造项目实施的具体问题,与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汇报了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铁路运输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王春江主持汇报座谈会。

李银、寇虎平、王旭、常守远、盛云峰、刘宏、宋平、张绍民,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民参加汇报座谈会并就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王峰一行先后来到金昌火车站生产生活区改造项目和铁路综合性货场项目施工现场、金川集团公司科技馆、金川国家矿山公园、紫金苑景区进行实地查看和参观。

王峰对金昌市长期以来对铁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金昌为兰州铁路局的改革和发展注入了很多心血,在土地、政策、服务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近年来,金昌市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探索城市发展新道路,建设生态花城,极大地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后,要继续做好花城文章,拉长花海产业链,吸引并留住游客。作为铁路部门,我们将继续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理念,以增开婚礼专列、亲子专列、夕阳红专列、假日专列等方式,扩大金昌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金昌市也要做好营销宣传,联合丝绸之路经济带节点城市,打造旅游经济综合体,发挥对地区经济的支撑作用;要抢抓“一带一路”、国家“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和扶贫攻坚的战略机遇,不断解放思想,谋求转型发展。

王峰表示,兰州铁路局将积极推动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高速铁路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实现金昌与周边城市的一小时经济圈,让金昌早日融入国家高铁网络,形成甘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经济增长极。要积极推进金昌市区到河西堡镇客运线建设工作,满足金昌市民出行需要。要抓紧铁路综合性货场建设项目进度,围绕区域产业发展,引进一批有带动性的项目,为实现产业转移、拓宽贸易往来打下基础。要尽快实现铁路与公路的高度融合、无缝对接,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便利的交通环境,形成路地发展合力,实现互利共赢。

吴明明表示,金昌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兰州铁路局的大力支持。此次兰州铁路局领导来金调研,不仅为金昌市旅游产业发展指点迷津,开出了“良方”,更为金昌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下一步,希望兰州铁路局发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先行官的优势,一如既往地为金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金昌将为兰州铁路局做好项目建设各项保障工作,真正挑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担,为项目落地排出时间表、列出责任人。希望双方能够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强沟通和联系,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早日推进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高铁项目、金昌至河西堡客运铁路专用线项目和金昌铁路综合性货场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为金昌老百姓解决好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金昌经济转型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兰州铁路局将积极推动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高速铁路等项目实施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