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预计2019年完工通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96
|
|
|

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的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江津区获悉,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自项目开工以来,工程施工进展顺利,目前江津境内高架桥桩基累计完成1180根,占设计的77%。整个工程预计于2019年完工通车,届时,从主城出发,仅需30分钟就可以到达江津。

线路全长28.22公里

该工程起于大渡口区的跳磴,穿中梁山山脉,经华福路、九江大道、津马路、南北大道,止于江津城区滨江新城滨洲路口北侧。线路全长28.22公里,其中地下线长5.8公里,高架线及地面线22.42公里。项目总投资概算70.52亿元。

目前,该工程江津境内高架桥桩基累计完成1180根,承台完成226座,进入墩柱作业263组,箱梁完成浇筑34跨。北师大路基段完成俯斜式挡墙160米,L型挡墙320米。中梁山隧道东洞口(大渡口)上部初支完成345米,下部初支完成310米,仰拱完成290米,拱墙二衬完成240米。中梁山隧道西洞口(九龙坡)上部初支完成205米,下部初支完成170米,仰拱初支及二衬完成110米,二衬完成72米。车辆段完成开挖土石方共计53万方。

轨道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概况:

采用钢轮钢轨制式,As型山地车型,6辆编组,车辆采用双流制供电,列车可以在5号线采用直流电供电,也可以在延长线上用交流电供电。

全线设跳磴、九龙园、双福东、双福西、滨江新城北、江津6个站,在跳磴站与轨道交通5号线接驳,并可与规划的轨道7号线、17号线换乘,设计运行时速120公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预计2019年完工通车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