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津新港船舶重工造全球最大多功能医疗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02
|
|
|

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由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自主设计开发建造的、全球最大非官方多功能医疗船目前已进入分段搭载建造阶段,在医疗船设计中,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突破了船舶建造、设备安装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已申请各类专利11项,为公司今后建造远洋游轮等高附加值大型船舶积累了经验。

医疗船与普通船舶相比较,对船舶航行抗风浪、舱内降噪、医疗功能区净化等方面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新港船舶重工在船舶设计研制过程中,利用黏性流体CFD数值计算工具,对大型复杂船型耐波性计算开展数学建模,模拟计算分析在各种海况下船舶稳定特性,成功设计了专用减摇水仓,提升了船舶在恶劣海况下的稳定性;利用基于瑞利―利兹法的船体板架固有频率快速计算方法,开发船体板架结构固有频率快速计算程序,成功降低了舱内100Hz以内的噪声震动;开发的医疗区域空调通风系统和舱室密闭结构,使船上手术室和ICU病房的空气洁净度均达到并超过陆上医院标准。除此以外,在医疗船的研制过程中,还突破了全回转电力推进装置、医院船污水垃圾处理系统、薄板焊接及变形控制技术等一系列关键零部件和建造工艺技术,使该船整体设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这艘为美国船东公司建造的特种医疗船总长174.1米、型宽28.6米、设计吃水6.15米,排水量达到3.7万吨,明年年底可交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天津新港船舶重工造全球最大多功能医疗船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