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沪第二高铁有望动工 宝坻至北部新区段将开展招投标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26
|
|
|

京沪高铁的北京、天津段为京滨高铁, 该段目前正处于施工图审核阶段,并即将开展招投标工作,预计9月份可开工建设。其南段,在经过潍坊后,一路转向青岛,再到上海,一路往南到达上海,时速均为每小时350公里。这样未来京沪将有3个高铁线路。

从北京到上海要有新的路了。

根据天津和山东的消息,京沪第二高铁有望动工。其中京沪高铁的北京、天津段为京滨高铁,走向是通过北京副中心、宝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区、滨海机场和滨海等车站。 京津冀铁投公司于6月批复了宝坻至北部新区段的初步设计,该段目前正处于施工图审核阶段,并即将开展招投标工作,预计9月份可开工建设。

根据中国铁路中长期规划,京沪第二通道线路到滨海后将沿渤海往南,到达东营,再到潍坊,然后一路往南到淮安、扬州再到上海。另一路是通过潍坊到烟台,再到青岛、连云港、南通,最后到上海。

2017年7月27日至29日,环渤海高铁潍坊至烟台快速铁路预可研评审会议在烟台召开。《新建潍坊至烟台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为,本项目是烟台、威海等地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之一,是沿海通道和京沪辅助通道向山东半岛的延伸,是规划山东半岛北部横向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潍坊至烟台铁路采取时速350公里等的速度,与京滨高铁速度一致。按此看来,未来从北京到天津,可以走济南、徐州,也可以走 淮安、扬州,也可以走青岛、连云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京沪第二高铁有望动工 宝坻至北部新区段将开展招投标工作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