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淮南市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62
|
|
|

日前,淮南市质监局组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特种设备“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总体水平。

此次专项行动7月下旬开始、10月底结束,突出对学校、幼儿园和医院、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加强隐患排查,持续加大电梯、压力容器、起重机械、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和隐患整治力度;坚决保障人民群众旅游娱乐安全,重点开展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

专项行动中,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将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隐患排查,排查的重点为特种设备是否进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人员持证和培训是否符合要求、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是否到位等内容。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其特种设备监察机构将认真落实巡查、督查、考察和整改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整改责任清单的“三查三单”制度,详细列明检查事项、具体内容和检查标准,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对表检查,对高危行业领域企业要做到检查全覆盖。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淮南市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