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定西陇西县质监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34
|
|
|

近期,全国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多发。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批示精神,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管理,根据《定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转发<定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的要求,定西市陇西县质监局立即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工作重点针对天然气充装、液化气充装、成品油储运、加油站等单位的设备注册登记、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作业人员持证、操作规程执行、应急救援预案制定与演练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在用特种设备未办理注册登记,现场操作人员无证操作或操作证件已过有效期;部分设备无年度检验报告等问题,共发现问题15条,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6份。

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向使用单位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一是要做好对特种设备的检验和注册登记,要加强对作业人员、检修人员的持证管理,不得无证上岗;二是要将安全技术档案以纸质和电子版两种形式分类保存、实行动态化管理;三是要建立完善的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针对整改意见陇西县质监局将继续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和宣传教育工作,深化事故隐患整治, 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定西陇西县质监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