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与马来西亚价值130亿美元铁路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06
|
|
|

中国与马来西亚价值130亿美元的铁路项目9日正式开工,这是马来西亚国内最大的铁路建设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计划建设全长688公里,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建成后将连接中国南海、泰国边境和西部的马六甲海峡战略航运要道。这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建立一条现代“丝绸之路”,将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东南亚地区、中亚地区、中东地区和欧洲连接起来。

项目的开工仪式选在马来西亚彭亨州首府关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启动仪式上称:“对于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打破了我们固有的格局和思维方式,它将极大地缩短马来西亚半岛东西海岸间交通往来的时间。”

中国国务委员王勇率代表团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马关系,我们始终认为马来西亚是值得信赖的好邻居和好伙伴,马来西亚也一直致力于同中国寻求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

纳吉布表示,该项目将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85%的贷款,由当地投资银行管理的“伊斯兰债券”项目提供资金。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纳吉布宣布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许多都是由中国资助建设的。根据野村证券上个月的研究报告,2016年中国对马来西亚的直接投资增长了119%,并在2017年第一季度继续以每年64%的速度增长。此外,泰国上月也批准了一项耗资55亿美元的铁路项目,该项目将泰国东部沿海工业地区与中国南方内陆地区连接起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与马来西亚价值130亿美元铁路项目正式开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