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万高铁许昌段线下工程已基本完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43
|
|
|

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速铁路(郑州——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

全线建筑长度818公里,估算总投资1180亿元,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通车后,郑州到重庆车程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以内。

郑万高铁许昌段全长40.82公里,是整个河南段开工最早、施工进度最快的一段。

铁路起于郑州南站,通过联络线连接郑州东站,经河南省的开封市(尉氏县境内)、长葛市、禹州市、平顶山市、南阳市、邓州市,进入湖北省的襄阳市襄城区、南漳县、保康县、神农架林区、兴山县、恩施州巴东县,然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至万州区连接渝万高铁。

在石梁河特大桥跨郑尧高速系杆拱桥施工现场,目前系梁支架已经搭建完毕,工人们正在安装系梁钢筋。来自重庆的邓先智师傅,是工地上的多面手,木工、钢筋工,样样精通。在炎热的天气下,他一天至少要焊接、绑扎500公斤的钢筋。

石梁河特大桥跨郑尧高速系杆拱桥全长140米,是目前国内在建跨度最大的简支梁系杆拱桥,该桥以30度角上跨郑尧高速,也是许昌段施工难度最大的系杆拱桥。

为了保证施工期间郑尧高速通行安全,项目部采用支架现浇混凝土工艺,施工现场全封闭,工人两班倒交替施工。同时桥梁分五段浇筑施工,拱肋逐片对称安装,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和进度。

 

郑万高铁许昌段40.82公里线下工程已基本完工,提前进入无砟轨道的铺设施工阶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万高铁许昌段线下工程已基本完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