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程机械展新品占1/3 市场增幅超预期

  来源:央视  人气:5461
|
|
|

连续五年的低迷下滑后,今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迎来利好。记者从正在北京举办的2017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展上了解到,展示的新产品数量就占了三分之一。

挖掘机,铲土运输机,起重机等各式各样的工程机械大家伙正在展会上同台竞技。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工程机械展无论从企业的参展规模还是数量上,都有大幅提升。从展出的产品来看,新产品数量占了三分之一左右。像这台全球首创的垂直举升装载机,可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广西柳工集团董事长 曾光安:我们展出的机器接近40台,所有的产品都是在过去的两年内,有些可能三年左右时间,我们为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有一些产品可以直接在欧美销售。

这家参展商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的产品销量一路攀升。比如挖掘机销量增长了140%多,这在历史上是没有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我国工程机械市场增福超出预期,全行业主要产品平均增长70%。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苏子孟:主要原因一个就是国内市场需求在增加,第二就是“一带一路”沿线,我们出口连续几个月,同比都增长10%以上,再有就是二手工程机械排放标准达不到市场要求的,在逐步退出市场。

机床行业:行业呈现恢复性增长

在机械行业中,不能不提机床行业。机床被称为工业的“母机”。在连续数年低迷后,今年我国的机床行业也开始呈现恢复性增长。

记者了解到,机床行业历史上有18家被称作18罗汉的企业,如今,4家已被民企收购,12家通过重组、并购或上市,1家停产,只有百分百国有控股的济南二机床,在全行业持续6年下滑,却逆势上扬,订单有增无减。这是为什么呢?

济南二机床集团党委副书记 李健明:用户会给我们提一千条两千条不同的要求、看法或者是建议,我们回来以后整理归纳,最后不断完善我们产品的设计结果,提高技术性能。

通过不断创新,这家企业引领行业变革,为汽车行业提供的大型数控冲压机床,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这个传统机械压力机,实现了全自动化冲压,好比是普通列车向动车的跨越,使得冲压效率和质量都大幅提升。

​济南二机床压力机及自动化公司副总经理 张明:最早的时候是人工来干活,人工配合冲压设备,人工作效率是不大可控制的。有了机器人,这样就能够和冲压设备进行比较友好的,这么一些工序的交互。

据中国机床行业协会的数据,今年我国机床行业利润显著回升,亏损面呈现缩小趋势。1至7月,全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过60%,机床工具外贸也呈现企稳回升的趋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机械展新品占1/3 市场增幅超预期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