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九江北上又将多一条高铁线路 安九高铁安徽段开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46
|
|
|

安庆至九江的高速铁路即安九高铁安徽段在9月30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5年,计划2022年10月竣工。随着安九高铁的开工建设,九江市北上的高铁线路很快又将多一条。

据了解,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安庆市,经安庆市所辖怀宁县、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和湖北省黄梅县,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引入既有庐山站,正线长约170.9公里。设计时速将达350公里/小时,为双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线路全部运行动车组列车。安九高铁是完善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关键项目。安九高铁建成后,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将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在京九客专建成之前,安九高铁北与合安客专、商合杭客专,南与昌九、昌吉赣客专连通,可形成一条位于河南、安徽、江西三省境内的南北向大运力、快速的客运通道,并发挥京港(台)通道功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九江北上又将多一条高铁线路 安九高铁安徽段开建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