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提供2000多亿元资金 支持国内重大铁路及“一带一路”跨境铁路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36
|
|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借助网络和资金的独特优势,助力中企“走出去”,重点支持“一带一路”国内起点和重点建设区域。邮储银行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提供2000多亿元资金,支持国内重大铁路及“一带一路”跨境铁路建设,并推动“一带一路”沿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巴基斯坦、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将重点推进10余个重大项目。

5000亿重大项目开工1.webp

为新疆企业“走出去”提供融资

新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处亚欧大陆中心,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区域,被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大力推进了金风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走出去”,在沿线国家不断拓展项目。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行长张泽介绍,新疆分行发挥自身优势,创新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主动对接并重点做好项目支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支持了核心区重点战略客户金风科技以及新疆本土上市公司中泰化学、特变电工、广汇集团等的“一带一路”重点融资项目,为其“走出去”提供信贷支持。

2016年6月7日,邮储银行与金风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邮储银行副行长张学文、金风科技集团总裁王海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在邮储银行的融资支持下,金风科技集团成功完成在泰国的首个柔性塔架批量项目的风机销售,容量为80MW;继巴基斯坦一期项目后,公司获得巴基斯坦二期的机组销售订单,容量为99MW。

金风科技新疆总部基地总经理杨学军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紧缺问题比较突出,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潜力巨大。目前,公司除了在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南非等国拥有项目外,也在积极开拓伊朗、埃及、以色列等国市场,争取更多海外项目和订单。

将重点推进一带一路10余个重大项目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邮储银行基于自身的资源禀赋特点和优势,坚持“一大一小”的经营策略,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多产品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将自身业务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主动调整信贷策略,不断强化金融合作,持续加大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

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介绍,邮储银行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提供2000多亿元资金,支持国内重大铁路及“一带一路”跨境铁路建设,并推动“一带一路”沿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巴基斯坦、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重点推进10余个重大项目,涉及交通、建筑、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同时,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经贸产业合作区建设等领域,累计为客户提供内保外贷、海外代付等融资约300亿元,支持国内电力、航空、燃气、钢铁等企业境外并购近百亿元。

邮储银行还结合自身优势及“一带一路”倡议,完善网络布局。目前已完成上海、广东、天津、福建等地自贸区机构设置,并在广西设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东盟货币中心”。另一方面,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力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着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代理行网络,与相关境外金融机构积极建立业务合作关系。

此外,邮储银行为满足跨境电商企业物流、结算、融资需求,推出了跨境电商一站式金融服务理念及“e邮汇”“跨境e贷”“保税e融”等跨境产品,从而推进境内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我与一带一路

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邮储建逾千家代理行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渐入佳境,新的经济“成长点”渐生萌芽,国内资本出海步伐加快。我们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力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邮储银行着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代理行网络,与相关境外金融机构积极建立业务合作关系。

截至2016年末,邮储银行共建立代理行1003家,其中,覆盖“一带一路”国家42个、银行242个;与新加坡、卡塔尔等国银行建立双边授信关系;在广西、黑龙江等地已建设边贸业务特色网点,支持“一带一路”对东盟地区、俄罗斯边贸结算。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邮储银行提供2000多亿元资金 支持国内重大铁路及“一带一路”跨境铁路建设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