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年内合肥轨道交通线路将搭建起“十”字构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02
|
|
|

从去年1号线开通到今年10月15日,在接近300天的时间里,1号线总进站客流为3279.84万人次。今年年内, 2号线有望开通,届时,合肥轨道交通线路将搭建起“十”字构架,并在大东门站实现换乘。

地铁成不少市民出行首选

“1号线日均进站客流超10万人次。”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宣传处负责人透露,从去年1号线开通到今年10月15日,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1号线总进站客流为3279.84万人次。仅10月15日当天,总进站客流就有120047人次,排名前三的车站依次为:合肥南站18093人次、合肥火车站17634人次、大东门站11253人次。

以前,市民从老城区去滨湖玩,最常见的出行方式是要么开车、要么打车,不方便的同时还费钱。如今,花几块钱乘坐地铁,就可以把大家送到巢湖岸边。周末,家住滨湖新区的市民来市中心逛包河公园最快20多分钟就可到了。乘坐地铁出门办事、购物、休闲,已经成不少市民的首选。

城区立体交通格局年内再升级

除了轨道交通线路通车运营之外,在市内交通方面,快速路建设成绩突出。金寨路、长江西路、合作化路、阜阳北路、铜陵路、包河大道、马鞍山路、裕溪路及徽州大道……目前,全市高架已有9座,总里程达55公里。

今年年内,合肥城区立体交通格局还将得到升级。目前,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很快会迎来专家的评审,按计划今年年内开通。2号线开通之后,届时,合肥轨道交通线路将搭建起“十”字构架,并在大东门站实现换乘。

截至目前,3号线全线已经打通了13条单线隧道。4号线、5号线正进行站点主体结构施工。到2021年,合肥市将形成5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部开通的局面,初步形成地铁网络。毫不夸张地说,未来几年,合肥城区立体交通格局将一年一个样。

地铁网络越织越密出行更方便

对于未来,更多的市民期待的是,出门不远就能乘坐地铁。值得期待的是,包含了2、3、4号线延长线和6、7、8号线的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正等候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其中,2、3、4号线延长线和6号线一期项目,已经启动了前期工作。

而按照《合肥市域“1331”综合交通规划》,在合肥主城区,将建设15条主城区轨道,总规模586公里,线网密度一环内1.8公里/平方公里,二环内1.5公里/平方公里。合肥的轨道交通网络在越织越密的同时,对于广大市民来说,还有不少好消息。

目前,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铜陵路高架北延、裕溪路高架东延这三个高架延长线工程,都在加快推进过程中,未来的一到两年都将陆续完工。近期,方兴大道、畅通二环北环都将建设高架桥。随着畅通二环其他节点的实施,可以预见的是,今后,市民在城区出行,将畅通无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年内合肥轨道交通线路将搭建起“十”字构架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