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九高铁(江西段)招标完成 安徽、湖北段已正式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12
|
|
|

安徽、湖北段相继开工后,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安九(安庆—九江)高铁建设又有了新动态。

10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南昌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安九高铁江西段工程监理以及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工作业已完成。

10月23日、24日,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昌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先后发布了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江西段)标段工程监理招标和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中标候选人的公示。陕西华营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是工程监理招标的第一的中标候选人;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是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第一中标候选人。

上述两项招标的中标公示期均是3天,自2017年10月24日至2017年10月26日止。

此前,安九高铁(江西段)的上述两项招标公告显示,安庆至九江铁路位于安徽省西南部的安庆地区、湖北省东南部的黄梅县和江西省北部的九江地区。

线路起于安徽省安庆市,经安庆市所辖怀宁县、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和湖北省黄梅县,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引入既有庐山站,新建线路正线全长197.891km。其中`531km已委托武九客专湖北公司代建,江西标段范围正线长13.887km。

铁路等级系客运专线,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行车速度:350km/h,最小行车间隔:3min,站前工程建安工程费用146000万元,站后工程待全线初设批复后确定。

安九高铁(江西段)项目业主是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资金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江西省共同筹资建设,项目出资比例为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其中江西省承担资本金的50%,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资本金的50%),其余银行贷款筹措。安九高铁(江西段)计划总工期为60个月(含静态验收、联调联试时间)。

此前,《安徽日报》报道称,2017年9月30日上午,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安徽段第一钻在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建设工地开钻,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徽段开工建设。

安九高铁安徽段开工12天后,湖北段也正式开工,这意味着安九高铁已经进入全线建设阶段。

据报道,10月12日上午,安庆至九江高铁湖北段开工建设动员会在湖北省黄梅县召开,标志着安九高铁湖北段正式开工。

安九高铁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吉赣、赣深等高铁,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高铁和上海—南京—芜湖—安庆—九江—武汉沿江东西快速客运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我国快速铁路网的关键项目。工程建成后,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将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将极大地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九高铁(江西段)招标完成 安徽、湖北段已正式开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