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微特参与起草的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系统国标正式发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69
|
|
|

12月7日,微特电子收到由本公司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GB/T 28264-2017《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正式发布文件,该国标将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

​微特参与起草的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系统1

GB/T 28264-2017《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诞生历程:

GB/T 28264-2012《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自2012年7月1日实施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中有关“大型起重机械要安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精神以及配合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安监总局在大型起重机械安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各项工作中,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并对保障在用起重机械的使用安全,减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年6月,在该标准实施了近3年后,微特电子公司承办了GB/T 28264-2012《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征集意见讨论会,会议上大家一致认为:为了进一步提升标准水平和质量,完善标准内容,解决标准实施过程中各有关单位反映强烈的问题,以使标准更具操作性、合理性和先进性,急需修订该国家标准。

2016年4月18日,起草工作组在行业内收集了意见及相关资料后,完成了初稿;

2016年5月10日至12日,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上海市组织召开了GB/T 28264-2012《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修订版初稿讨论会,于2016年6月27日形成了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

2016年6月28日,由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向45个委员单位及有关单位共55家单位征求意见;

2016年7月28日,先后收到 16个单位的回函,其中有反馈意见的13份。起草工作组认真研究每条反馈意见,在此基础上对征求意见稿作了修改,整理出标准送审稿、编制说明、国家标准征求意见汇总处理表;

2016年12月,在成都召开的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三次扩大会议上,正式审查通过了《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送审稿。

2017年12月,微特电子收到国家标准GB/T 28264-2017《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正式发布文件,文件注明该国标将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

微特电子专注起重设备安全管理领域已有16年,先后成为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臂架式分会、电气工作组分会、桥式和门式分会技术委员。截至2017年,先后参与了4项国家标准的起草。除刚刚收到的国家标准GB/T 28264-2017《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以外,还有国家标准GB 6067.5-2014 《起重机械安全规程 第5部分: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国家标准GB/T31052.4-2017 《起重机械 检查与维护规程 第4部分:臂架起重机》;国家标准GB/T31052.12-2017 《起重机械检查与维护规程 第12部分:浮式起重机》已经正式实施。

微特电子自身投资建设有省级起重安全智控研发中心,市级传感物联实验室,智慧吊装实验平台3大专业技术平台。先后通过欧共体CE认证,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CCS船级社认证等。

也正是微特电子出众的技术实力,让微特电子跟随 “一带一路”走出国门、走向海外。公司产品已经打入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市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微特参与起草的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系统国标正式发布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